聖誕節 滿滿的電子祝福!

記者/張彥清

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即將到來,而隨著網路時代的發達,電子賀卡已經逐漸取代傳統的卡片,而各個入口網站也蓄勢待發的準備了許多各式各樣的聖誕電子賀卡,以吸引消費者的青睞。

電子賀卡的製作也從傳統的圖檔,轉而成FLASH的動畫卡片,目前更推出了讓網友自己設計,實際展現耶誕老人送禮物的過程,網友可以自己當導演,選擇送禮與收禮的對象、動作與撰寫對話等,使祝福更個性化的客製化卡片,在電子賀卡發展愈來愈多樣化的社會中,網路業者必須更突破、更創新,才能夠在眾多的電子卡片中脫穎而出!

除了加上遊戲或動畫的電子賀卡之外,電子賀卡比傳統賀卡的優點是,它具備了影音多媒體及互動的功能,網友可以選擇喜歡且具有濃濃過節氣氛的歌曲,寄送給你的好友們。除此之外,網路業者更貼心的為網友準備了「祝福千串」,網頁上蒐集了中、英文多樣化的耶誕祝福辭句,可供網友做為參考。

然而,網友最怕的是收到電子賀卡的同時,也收到了病毒。一般而言,賀卡病毒其實大都是網路公司在搞鬼,希望藉此大作網頁廣告。為此防毒軟體廠商都在新一代防毒軟體中,加入了這類賀卡病毒的偵測功能,同時也能自動攔阻垃圾郵件與垃圾廣告網頁視窗,以減少用戶困擾。不過網友還是要記得上網下載最新的病毒碼,如此才能夠安心的過一個濃濃的聖誕佳節喔!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