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通訊會議台北登場 陳水扁提出數位台灣計畫

記者/楊青




全球共五十二個國家,超過一千名國際通訊專家學者,以及產業代表共同參與的「全球通訊會議」(Globalcom),十六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正式開幕。陳水扁在開幕致詞時以視訊會議的方式呈現,宣示台灣將持續朝e化並與世界接軌的目標。

陳水扁表示,為了建構台灣的寬頻網路基礎建設,政府設下六年六百萬的寬頻道府用戶目標,往後還要繼續往電子化方向努力與世界接軌。而在台灣積極推動的「挑戰二○○八國家發展重點計畫
」當中,「數位台灣計畫」便是希望可以運用資訊、網路與通訊科技等,將台灣建設為知識經濟為導向的綠色矽島。

昨日易利信總裁赫斯壯並以「全球通訊與行動多媒體市場已翩然到來」發表演說,認為未來亞太地區的手機普及率可達到五○%,現階段行動通訊已可提供語音、文字、影音等多媒體服務,並有3G業者開始進行測試,不難看出行動網路社會已然來臨。諾基亞網路系統執行副總JT
Bergqvist則表示,在未來一年無線通訊業者面臨創新挑戰,除了系統業者必須提供平價費率與服務,還需著重跨產業的合作,內容服務商與行動加值服務供應商的角色將日益吃重。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