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客入侵政府網站 資通安全待加強

記者/黃舒彥  
整理報導

日前傳出大陸駭客入侵我國政府網站竊取資料,此乃有史以來首宗規模最大、有系統地遭大陸駭客入侵竊取大批資料事件。行政院於十日召開國家資訊通信安全會報會議時,特別提出討論。行政院資通安全會報已成立「715網路安全事件」專案小組,加強網路安全的防護機制。

來自大陸武漢的網路駭客,自去年十一月底到今年七月十五日進入中華電信網路服務備用電腦,植入駭客攻擊程式,總共入侵政府四十二個網站,二百一十六台電腦主機。後因海洋大學發現受政府委辦的科專研究報告遭盜載,才發現大陸駭客這起有計畫、大規模的竊取政府網站資料事件。該駭客竊取的資料分為兩部分,一是網路上的公開資料,二是政府機構委託的研究報告,其中疑似機密性資料包括:台電核四貢寮計畫、衛生資料圖檔、水溫分析步驟等。

雖未涉及敏感的科技資料,但事關重大,政府已責成相關單位預計在今年底或明年初舉辦資通安全模擬攻防演練,到時將廣大邀集國內的網路高手,對政府網站進行模擬攻防演習,尋找目前政府網路的安全漏洞,入侵成功者將發給獎金,以實際檢測政府網路安全機制防護能力,並強化政府各機關資通安全防範能力。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