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航線電子機票 不再一家獨大

記者/蔡容寧

你還在航空公司的櫃檯前花兩倍價格買國內線機票嗎?自九月起,除了易飛網(ezfly.com)之外,在易遊網(ezTravel)也能買到便宜的國內線機票了,而為了慶祝易遊網國內線電子機票上線,自即日起至15日止,在易遊網訂購國內各種航線機票皆特價999元。 

網路售票長期以來一直是航空公司國內線機票最重要的自有銷售管道,如目前國內最大的旅遊網站易飛網便是由立榮航空遠東航空、以及復興航空所聯合投資,用意在於藉由網路售票瓜分旅行社客源,進而讓航空公司在與旅行社商議價格時,有較多籌碼能穩住機票價格。然而由於某些航空公司的堅持,至今年九月前國內航線的網路訂位一直是由易飛網獨家壟斷,對消費者造成諸多不便以及權益上的損害,因此在公平交易委員會的出面干預指正下,今後其它的旅遊網站業者也能夠獲得各航空公司的支持,取得便宜的機票。

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員會是於6月20日召開委員會議,警示包括遠東航空在內的部份航空公司應避免無正當理由拒絕其他線上即時售票訂位業者要求代售機票,並不得對其他線上即時售票訂位業者代售的機票給予差別訂價,以免違反公平交易法,因此各家航空公司也開始支持其他旅遊網站代售其國內線機票,以提供消費者更方便與更便宜的選擇。

為慶祝電子機票一家獨大態勢的破局、電子機票的全面上線,易遊網也打出「省錢大作戰,全航線999」、「最便宜的國內電子機票在易遊網」等口號,推出國內電子機票全航線只要999元的限時特惠活動,自9月1日至15日止,不論是台北到台中、嘉義、台南、高雄、金門或馬公,凡利用網路訂購機票,票價一律只要999元。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