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大衛星派遣計程車隊 安全、付費有e套

記者/楊惠鈞 整理報導

台灣最大的衛星派遣計程車隊台灣大車隊29日成軍,整合衛星定位、地理資訊以及車隊管理系統,以快速、安全、便捷為號召,提升計程車的服務品質。初期規模計有二千輛計程車,九月將和台灣大哥大合作推出上網叫車以及1688簡碼叫車服務,日後也將推車上刷卡付費。

台灣大車隊的鼎華科技總經理林志盈表示,台灣大車隊乃移植目前全球最成熟的計程車派遣系統–新加坡的康福公司所使用的衛星派遣系統和營運模式,康福公司已有五年的實際營運經驗,且其車隊的規模也已達到一萬輛。負責技術移轉的新加坡科技電子集團總裁佘文定則表示,透過衛星定位和地理資訊系統,叫車服務的速度比起傳統人工語音呼叫快15倍,如此一來,也將縮短計程車在路上漫遊尋客所耗費時間,同時提升交通的流暢度

林志盈表示,全球衛星定位系統(GPS)可即時掌握計程車行蹤,同時保障乘客和駕駛安全;而地理資訊系統(GIS)將協助指派距乘客指定地點最近車輛前往,再經由車隊管理系統(FMS),排除一般無線電台的人為操控弊端。
為了因應產業升級,台灣大車隊在付費系統上也全面e化,林志盈表示,台灣大車隊所推出的企業e化月結方案,企業會員不需每次乘車時付費,車隊將提供企業會員完整的乘車明細表,此方案預估可以節省企業一七%的內部作業成本。至於計程車本身,目前每部計程車每天派遣服務次數達19.43次,空車率為51%,低於業界一般的70%,每日平均營收達2500元,也高於業界平均的1800元。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