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纖到戶首部曲 中華電信率先奏

記者/楊惠鈞整理報導

中華電信將在8月底推出光纖到戶寬頻上網解決方案,以2Mbps速率的專線提供傳輸速率384k/1.5Mbps的上網速率為主打,月租費合計約2138元,比起往昔動輒每月
10 餘萬元租費價錢大幅下滑,盼能爭取到企業寬頻市場。

目前以光纖傳輸的的企業客戶並不多,大多是大型企業客戶,而新固網業者如台灣固網東森寬頻電信新世紀資通,在骨幹網路與主要幹道上都是採用光纖鋪設,如果中華電信這一波光纖到戶企業用戶解決方案成功,可預見新固網業者也將加入光纖到戶市場的戰局。

中華電信目前光纖布建率已逐漸提升,8月底前所推出的光纖到戶解決方案,是針對有大量頻寬需求的企業客戶,初期會先提供2Mbps的專線,不過在專線上提供的上網速率為上行384kbps與下行1.5Mbps,2Mbps專線月租費價格為1250元,384/1.5Mbps的上網費為888元,因此每月租費合計為2138元。據了解,2Mbps新產品特點在於光纖到戶是可隨著客戶的需求調整傳輸速率與上網速率,再加上費用較既有的產品便宜,且光纖傳輸品質較穩定,因此,可提高企業客戶採用的意願。

中華電信目前非對稱數位用戶迴路器(ADSL)的申請用戶數已達150
餘萬戶,其中約有九成用戶使用的傳輸速率是64/512kbps,而384kbps/1.5Mbps
的產品約有5萬個客戶數,雙向512kbps約有1萬多個客戶數。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