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信i-mode「月」績亮麗

記者/楊惠鈞整理報導

導入台灣一個多月以來,和信i-mode用戶成長超乎預期,保守預估用戶已經超過五千以上。和信電訊協理陳立人表示,過去一月來和信i-mode的用戶成長比率表現超越日本i-mode,其中最大宗的用戶為三十歲以下的年輕族群,以實用需求為導向的四十到四十四歲族群已躍居第二大用戶群。

自和信i-mode服務推出以來,光是在滾石網站登錄鈴聲下載的用戶便超過二千,業界保守預估和信i-mode的用戶數至少超過五千個以上,和信則強調實際用戶數遠超過業者預估甚多。在和信初推出i-mode服務時,日本i-mode企劃部長夏野剛曾表示,和信i-mode上市一個月若能有一千個用戶,表現便超越日本i-mode,由此可見和信i-mode第一個月業績表現不錯。

陳立人表示,目前和信i-mode用戶中,新進用戶和舊用戶升級各佔一半,而付費使用的內容服務,以鈴聲下載、圖片和新聞為使用大宗。較令人意外的是,目前和信i-mode四十到四十五歲的用戶比率佔二成,此外,有高達三成以上的用戶使用實用導向的電子地圖。至於三十到三十五歲用戶的首選則是上網閱讀新聞,二十五歲到二十九歲用戶高達八成在使用104人力網站,二十到二十五歲的年輕族群則喜歡交友及鈴聲下載等服務。

現階段和信正積極強化內容服務項目,以擴大市場的接受度。陳立人表示,和信i-mode簽約的內容服務商有七十家,提供八十七個內容服務,下週將新增口袋遊戲、三國誌、搜主義和YoYo冒險樂園等四項內容服務,預計年底前i-mode的服務項目將超過百項。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