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y禁止使用者拍賣納粹產品

記者/甘百瑩

線上拍賣網站eBay於本週四宣佈將增加對於拍賣物的的項目限制,包括關於德國納粹、3K黨等推崇仇恨或暴力團體的相關物品,自5月17日以後均不得透過eBay販賣。

eBay發言人Pursglove表示,此項限制的行動已經在eBay內部醞釀許久,法律問題和使用者對於納粹產品的敏感性都是eBay在進行交易時必須考慮的層面。

eBay的最大競爭者Yahoo! Auctions也於今年1月公佈類似的規定,宣稱該公司將剔除所有和納粹或暴力團體相關的拍賣物品。自此以後,以「Nazi」或「Skinhead」為關鍵字在Yahoo!
Auction再也查不到任何相關產品,Yahoo!甚至設置了一套監測系統,以確保所有的拍賣物品都符合公司的限制政策。

自從Yahoo!Auction開始這項限制行動之後,過去在Yahoo!Auction上活躍的納粹份子紛紛轉移陣地到其他拍賣網站。以eBay為例,用同樣的關鍵字查詢eBay,至少可以查出6000件納粹相關產品。產品內容除了納粹錢幣之外,還包括制服、戰爭照片、納粹軍歌和政策宣言、和萬字紀念徽章等等。

雖然美國政府並沒有任何法律規定禁止納粹相關商品的買賣,但是Yahoo!和eBay仍然願意重新訂定拍賣規則,以避免自己必須應付諸多反戰或反納粹團體的抱怨行動。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