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媒體購併 風潮再現!

記者/李欣慧


網路、傳統媒體業者為拓展營收來源,紛紛規劃轉型,日前新浪網(
Sina、香港上市公司Tom.com以及中經合創投等,相繼宣布籌建「大中華跨媒體平台」,整合旗下的網路、電視、平面出版事業體,掀起跨媒體整併風潮。

暨香港Tom.com宣布購併國內電腦家庭城邦尖端商周集團後;華文最大入口網站新浪網,則購併了陽光衛視,並以取得股權方式進行企業整合。在購併香港上市公司陽光衛視之際,目前則再接再厲,入主台灣衛星娛樂(JET
TV
,以結合網路與電視的大中華跨媒體集團為目標。可見媒體整併的跨平台策略,已成最新趨勢。


新浪網指出,新浪網在入主陽光衛視,以及陽光衛視再併購台灣衛星娛樂之後,已積極規劃發展寬頻相關業務,同時,包括隨選視訊、網路電視等寬頻業務,也將在最短時間內引進台灣,讓新浪網成為同時擁有窄頻與寬頻業務的跨平台媒體集團。

此外,中經合旗下轉投資的世界商訊,目前也與中國影視合併,成立中經合傳媒集團,未來將繼續併購兩岸三地的網路、媒體、通訊業者,成為全方位跨平台傳媒集團。包括台灣亞岱出版、大陸第三代行動電話業者北京信威等,將是中經合傳媒集團下一階段的併購對象。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