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遊戲新戰國亞洲前進全世界!

記者/劉康仁

PS2於年初推出台灣專用機台、Xbox年底將在台上市,一舉一動已逐漸看出遊戲軟體市場的未來主流,將集中在遊戲機軟體以及線上遊戲身上。


日前新力公司宣布,PS2全球3000萬台的銷量,豈是目前僅有350萬台到400萬台銷量的Xbox所能及,遊戲機市場戰局早已見出高下。而微軟信誓旦旦的表示,將從Xbox較具優勢的線上遊戲贏回來。遊戲軟體的戰火,漸漸從遊戲機蔓延至線上遊戲!


從韓國崛起的線上遊戲、在台灣發揚光大,目前正席捲大陸市場,但在美國、日本市場,卻仍敵不過單機遊戲。日前,微軟宣布,將斥資
20 億美元,投入線上平台Xbox Live的開發。至於Xbox的線上遊戲,今年秋天就會在美國、歐洲及日本推出,預料第一款將是Infograms的『虛幻冠軍』,可望為微軟打響第一炮。


而過去以電視遊樂器為主的日本遊戲市場,去年以來在線上遊戲市場已逐步成長,今年下半年市場將更為成熟。而台灣的遊戲軟體業者已有經營線上遊戲兩年以上的經驗,是進軍國際市場的重要優勢。目前,遊戲橘子智冠科技大宇資訊都對進軍日本市場展開布局。

此外,遊戲橘子也相當看好美國的線上遊戲市場,預期美國線上遊戲市場在明年下半年,出現明顯成長。遊戲軟體多年來都內銷市場為主,難以跨入國際市場,藉由此次遊戲機及線上遊戲的熱潮,期待能夠將線上遊戲一舉推上國際舞台,進而帶動遊戲軟體業者新產業高峰。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