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上網選輕鬆又自在!

記者/李欣慧

你有逛傢俱店逛到腳酸、眼花撩亂的經驗嗎?你相信挑家俱也可以很輕鬆嗎?拜網際網路之賜,家具界也以全新經營型態嘉慧消費者;如國內知名的aseHOME日月光居家線上」便是日月光國際家飾館的實體賣場與網際網路結合,此舉可謂是開創了家具的通路革命。

目前一般的家具購買方式仍以消費者主動蒐集相關資訊、或至賣場詢問參觀比較後,才挑選到合意的家具,過程耗時費力。日月光居家線上網站,在這樣的考慮下,於是規劃一個居家設計網站,以提供消費者快捷、便利的家具採買資訊的管道。

日月光居家線上網站的定位主在「專業家具家飾及居家設計的內容網站」,網站內容主要提供消費者專業家具、家飾商品採購資訊及居家設計流行訊息。在「量身訂作」的家具採買資訊搜尋機制裡面串連了上百家公司、上千項產品的資料供搜尋,作為選購或是到賣場前作功課時的參考。消費者在買家具前,可以在豐富的資料庫中,透過查詢的功能,事先在網路上「貨比三家」。

如果不曉得該挑選哪一款家具,可以參考網站上的「推薦組合」區,內含現代風尚、古典風味、東方風華三種款式的家具組合,提供無特定方向的消費者作選擇。加上不定期推出的「好康特報」,隨時可知目前最新的特價資訊。此外,更貼心地提供設計師資訊查詢,讓想擁有獨特設計品味的居家族一項便利的搜尋管道。

在購買家具後,隨之而來的便是清潔保養的工作,網站內的「居家新主張」除了教育消費者清潔保養的小常識外,並貼心地介紹家具的佈置手法、簡易看風水手法、跟未來的流行趨勢簡介。還不僅如此,網站內容並兼具知識教育功能,帶領消費者探索何謂「普普風」格,世界各地的設計理念的漫遊。

「日月光居家線上」網不自我設限在日月光家飾展覽館內的廠商,聯合了包括北、中、南部各地的知名業者。因此許多想要把自家的產品納入這個網站內的廠商,每月僅須負擔資訊維護費即可申請串聯。若未建立網站的,日月光居家線上也以協助支援的方式吸引廠商投入。許多的家具公司的網站,只有公司的基本資料和介紹,多有內容不足的缺憾。加入日月光網站的廠商多是考量到此舉可使得公司或是品牌的網站,立即提升到具有商品查詢的功能,而且,專業網站人氣旺,可以增加產品、品牌和公司的曝光機會。賣場結合網站的經營,是先行電子商務的卡位戰,正慢慢地顛覆傳統家具採購與銷售模式。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