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兒童上網安全網路e點靈

記者/劉康仁

只要上網『指』一下,便可以守護兒童與青少年的上網安全!截至去年年底,終止童寄協會設立的檢舉網路色情熱線(www.web547.org.tw)網站,接受的檢舉案件已超過兩萬件。日前,終止童妓協會設置了民間第一個網路色情檢舉線上資料庫,只要透過線上資料庫,檢警就可連線至資料庫直接辦案,讓警民一同為下一代的上網安全把關。





終止童妓協會表示,網路色情檢舉線上資料庫的最大特色是資源共享,只要一般民眾向網站檢舉後,終止童妓協會訓練的義工會直接上網瞭解檢舉是否屬實,及是否違反我國相關法律,若確定違法,將一改過去的做法,不再直接向檢警檢舉,讓資料淹沒在眾多的檢舉函中,而是透過這個線上資料庫,只要檢警有密碼,便可以連線至資料庫直接辦案,不但省時也更有效率,讓案件可以在第一時間內獲得解決。

此外,屬於被檢舉卻不違法的資料,對於資料庫而言更是一項珍貴的紀錄,如果這筆資料不適宜兒少閱覽,終止童妓協會將定期把違法及不當資訊提供給教育部電算中心,再透過各線網中心防賭色情,以確保國中小學童不會接觸到這些不好的資料,做好事前的預防工作。

一般民眾只要簽署『三不三要公約』:『三不』1、不販賣、不購買、不散佈、不張貼、不轉寄色情資訊;2、不援交、也不援交他人;3、不盲從網路一夜情。及『三要』1、要注意網路交友安全;2、要通報網路違法與不當資訊;3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