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喜歡什麼樣的簡訊廣告?

記者/曾孟蘭報導

“您有一封新訊息!”每當看到手機出現這個訊息時,你是欣喜的以為收到朋友的問候,還是發現”又是廣告”呢?越來越多業者看準了行動電話這個新的行銷媒介,漫天大灑廣告,甚至連援助交際的訊息,也隨機的發佈到行動電話使用者的手機上。常接收到與自身興趣無關的訊息,不免也讓消費者漸漸對行動廣告產生負面的態度。

成功的簡訊行銷,不外乎是要透過資料庫分析針對接收者的興趣,發送適合接收者的廣告,而不是一股腦的拿著一大串的電話號碼就送。再來,就是該訊息是否是先經過許可才發送的,因為行動電話之於個人是屬於非常私人的空間,如果沒有經過許可行銷的話,則會造成極大的反效果簡短、有娛樂性或資訊性的訊息,是較受消費者所青睞的。當然,具有利益誘因的折價廣告,也會降低消費者反感的程度。

另外,透過行動定位系統掌握到消費者的位置,若能結合既有的消費者資料庫分析,找出適當的發送對象,不但消費者會樂意收到其周邊的相關消費資訊,並可讓企業主將生命週期的商品也能適時以折扣價格出售。在電影院、演唱會、球賽等有時間限制的場合,若能透過此種機制吸引顧客前來,也能增加利用率及收入。

最後,就是消費者隱私權的保護問題。一旦消費者感到其隱私權被侵犯,不但會對簡訊廣告產生反感,連帶也有可能對系統業者心生不滿。日本的業者已經提出防範垃圾廣告的方法,利用更改簡訊帳號,或是用類似過濾電子郵件用的簡訊過濾服務。在我們已經受夠垃圾郵件時,實在不希望因為科技的進步,而再收到新型態的垃圾廣告。相信業者們也不會希望,花大把銀子作的廣告就這樣被連看也不看的刪除吧。因此做好發送廣告前的消費者分析再發送,相信才能真正達到簡訊廣告所要成功傳達的訊息。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