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電視 漸受網友重視

記者/莊易達

網路電視逐漸受到網友的接受,而內容付費的觀念也逐漸成熟。不但內衣主播引起廣泛討論,連國內一家網路電視業者Webs-TV,據稱已有近五萬名付費網友,旗下網站每月營收已達三百七十萬元,預期今年整體收益將朝八千萬元邁進。

因應不景氣及網路泡沫化,許多網路業者不斷在思考生存之道,最明顯的是採付費制。網路業者都把今年定為收費元年,不管是線上活動如收發電子信箱、登錄網址,都開始收費,以寬頻影音起家的網路電視,也在ADSL漸漸普及之後,施行使用者付費的精神。

付費網站的最大問題之一,就是如何乖乖地讓網友認同而甘心付費。當然要網友掏出荷包,網站內容也必須有其特殊性。像情色成人內容的網路節目就非常吸引網友,在各大寬頻網站收視率皆有不錯的表現。許多業者也預估今年的營業額都有上千萬元以上。由此看來,今年將是邁向寬頻內容與國內推廣加值服務網站的收費新紀元。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