烽火漫連天 兩大入口網站互控

記者/王偉臣

今年年初,台灣政局才稍有穩定的態勢,兩大入口網站卻又煙硝味四起。網路家庭最近推出的「搜尋引擎大對決」活動,引起雅虎奇摩的高度不滿,日前雅虎奇摩表示,將提案送公平交易委員會審議,是否有以「比較性廣告」來誤導消費者的情事發生,而網路家庭也不甘示弱,以存證信函的方式,要求雅虎奇摩停止網頁瓢竊的行為作為反擊。

根據公平交易法的規定,從事比較性廣告時,不得有誤導消費者行為的發生,日前,網路家庭所舉辦的「搜尋引擎大對決」的活動,鼓勵網友以其他搜尋引擎作比較,並把雅虎奇摩列入比較對象,是最被質疑的一點。目前,雅虎奇摩已經行文公平交易委員會請求處理,而公交會也將於近日要求網路家庭提供資料,以作為審定的依據。

而網路家庭也認為奇摩雅虎涉嫌漂竊網頁,這是繼去年四月蕃薯藤指控奇摩雅虎瓢竊後,奇摩雅虎第二度捲入侵權的法律事件中,網路家庭表示,瓢竊的行為並非單一事件,而是一而再的發生,為了維護自身的權益,網路家庭決定發出律師函,要求雅虎奇摩立刻停止瓢竊行為,國內兩大入口網站,戰火連天,勢必牽動台灣的網路生態,其後續發展值得注意。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