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zmo結束營業資遣1100員工

記者/邱翊庭

網路泡沫又添一例!美國線上便利商店Kozmo本週三宣佈停止營業,除了結束其近三年的網路事業外,也使其分佈在美國九個城市1100多名員工失去工作,公司表示除了留下少部分的員工處理公司善後,其餘員工則全部資遣。

Kozmo是由兩個二十幾歲的年輕人想出來的點子,當他們在深夜想看看錄影帶吃東西時,卻沒有任何公司能滿足他們的需求,因此就在這個想法下,Kozmo以提供城市裡各項產品運送服務起家,而這個點子總共替Kozmo募集到2億5千萬美金的創投基金,連亞馬遜星巴克咖啡都是Kozmo的投資者。

當Kozmo在紐約成立時,提供相當具有競爭力的服務與收費,因此廣受消費者歡迎;然而,分析師表示,Kozmo的營運方式只能在密度非常高的城市才能生存,而當它擴張到其他城市時,若還是以相同方法經營,情況就不會如此樂觀。消息指出Kozmo目前仍有資金,結束營業的原因只是要確保每個員工能拿到應有的資遣費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