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交談及音樂交換雙料服務 可望再創AOL營收佳績

記者/
黃顗穎

全球網際網路暨媒體業巨擘美國線上時代華納公司(AOLTimeWarner),正積極開發多種線上音樂付費服務,包括以即時訊息系統為主體的音樂交換,以強化該公司甫萌芽的線上音樂業務。

AOLMusic總經理康羅伊表示,AOL的即時線上交談系統在全球擁有超過一億名的使用者,因此,受歡迎的線上交談工具可能搖身一變,成為該公司的搖錢樹。AOL即時訊息服務(IM)在未來將加入MusicNet的升級版本中。MusicNet為數位音樂下載訂戶服務,由AOL時代華納旗下的華納音樂(WarnerMusic)、博德曼(Bertelsmann)旗下的BMG,以及EMI共同成立。

EMI新媒體部門副總裁薩米特說:「即時訊息服務可能是迄今為止在美國最有效率的線上行銷管道,如果加上正確的收費機制,將令音樂成為網際網路上最熱門的商品。」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