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精弘搶攻E-Learning市場

記者/劉康仁報導

美商甲骨文與精業集團旗下的精弘科技昨(9)日宣布策略聯盟,共同進軍企業線上學習市場e-Learning)除了台灣之外,也將共同開拓大陸企業線上學習市場。


依據愛迪西的預估,2001年,美國的線上學習市場,高達四十億美元;而資策會資訊市場情報中心統計,89年我國企業線上學習市場規模為1.79億元,去年約達3.8億元,成長率113%,台灣的線上學習將於2002年進入成長期,預估到公元2004年,市場規模將突破30億元。


甲骨文與精弘科技此次的策略結盟,是希望結合彼此的優勢,一起進軍線上學習市場。甲骨文表示,該公司的I-Learning,是開放平台學習管理系統,可以與企業入口網站、知識管理架構、ERP(企業資源規畫系統)、CRM(客戶關係管理)結合,提供自行定義介面、完整保存學習紀錄、提供評量等技術。


而精弘科技表示,在網際網路時代,快速獲得資訊的捷徑,就是透過線上學習,該公司擁有電腦通識課程、管理課程、電子商務等多元課程,還有多媒體製作團隊,可協助企業將既有內容數位化。此次與甲骨文合作,不僅要在台灣推出線上學習的解決方案,也將共同拓展兩岸三地的線上學習市場。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