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執行長菲奧莉納認為惠普為生存須轉型

記者/李喬光
整理報導

惠普(Hewlett-Packard;HP)股價於本周二跌至每股22.78美元,下跌1.04%,而攸關惠普這個美國個人電腦及印表機大廠和康柏電腦前景的辯論會,也在當天舉行,負責這項合併案的惠普首席執行長菲奧莉納為這項議案提出辯護。

 自從惠普的創辦人Packard家族成員自去年十二月起反對這項合併案後,菲奧莉納就相當的低調,她在演說中引述了創辦人之一的DavePackard的話,『停下腳步就會失掉市場』,有趣的是,DavePackard是部分強烈反對這項合併案董事會成員的父親。   

菲奧莉曾經在一場消費性電子展示會中,以一款新的數位相機及列印技術說明惠普必須轉型才可以生存的原因—合併將使惠普與康柏的技術結合為一體;但是,反對合併案的人的批評者則認為,如果與康柏合併的話,將會淡化惠普為印表機大廠的形象,另外,如果惠普要往高階產品發展時,仍需背負著大型個人電腦部門的重擔。

其實以上的這些說辭,乍看之下似乎都各有各的道理,姑且不論到底惠普和康柏合併後能發生什麼綜效或是像其股價一般一蹶不振,但這條漫長的紅毯道仍然充滿著變數。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