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育樂軟體大賽落幕 台大「城陷之時」拔頭彩

記者/陳致中

由學生參與遊戲創作的第一屆「中華盃育樂軟體大賽」經過七個月的競逐,終於在二十日落幕。比賽結果由台大隊伍「Brilliance
Studio
」以角色扮演遊戲「城陷之時」脫穎而出,贏得冠軍以及五十萬元獎金。

這項比賽是由康柏電腦、台灣資訊科技發展教育基金會、台北縣電腦公會個人數位助理器聯盟大同科技大宇資訊共同主辦,目的在鼓勵大專院校學生投入遊戲設計,因此比賽僅限在校學生參與。

本次比賽共有五十六隊報名。作品類型則包括角色扮演、3D射擊、格鬥,還有目前當紅的線上遊戲等。

此外,參賽者背景也不限於資訊相關科系,還包括外文、美術、建築等系所。以第一名的「Brilliance
Studio
」為例,該團隊就是由台大資工、外文,以及文化美術等科系共六名學生組成。

獲得比賽第二名的是世新大學團隊「遊戲中子」,作品為線上飼養寵物且可組隊作戰的「神奇怪獸島」;第三名是成功大學的「NCKUCSIE」,作品是角色扮演遊戲「異界星辰」。佳作作品則包括華夏工商專校的「線上RPG—土撥鼠王朝」、交通大學的「Presto」。入圍作品尚包括嶺東技術學院「古大陸物語」、東華大學「生死一瞬間」、清華大學「坦克大決戰」,以及交通大學的「Alpha」。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