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線上提供免費撥接服務

記者/楊舜慧 
整理報導

亞太線上(APOL)將於七月下旬,與母公司東森寬頻電信(EBT)合作,並與台北、台中、和高雄三地方政府簽約,提供市民免費上網服務,希望年底前,撥接用戶可由四十五萬,增加為八十萬。亞太線上希望透過免費撥接服務為誘因,陸續導引用戶轉換為寬頻上網及東森寬頻電信的市話用戶。對於用戶來說,上網雖然免費,但仍需負擔電話費用,這一部份的電話費用,由東森寬頻電信收取。

雖然上半年各家網際網路連線服務公司撥接用戶成長超緩,不過,亞太線上卻打算逆勢操作,於七月下旬推出免費撥接服務,衝刺撥接上網市場。亞太線上已與北、中、南等三大都會區的地方政府,完成簽約,將提供免費撥接上網帳號,由各地方政府發放給市民。據瞭解,亞太線上的免費帳號並沒有數量及使用權限或撥打網域限制。惟一限制,就是必須為三大都會區的設籍市民,或獲得地方政府授權使用。市民一旦獲得帳號,將可不限時數撥接上網。

亞太線上表示,免費帳號的用戶與付費用戶仍有區隔,初步評估,免費帳號的主要對象,在於輕度上網族及網路入門者。對亞太線上及東森寬頻電信來說,免費撥接上網只是吸引消費者的誘因,未來,當用戶上網時間增加,成為中、重度上網者時,將適度導入成為ADSL(非對稱式數位用戶迴路系統)的用戶,對於母公司東森寬頻電信來說,有了免費撥接這一群潛在用戶,等於間接為市內電話,及寬頻上網的電路市場的業務開發,多闢了一個管道。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