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上網加值服務暑假強強滾

記者/楊舜慧 
整理報導  

拜暑假檔期學生手機族群增加之賜,行動通訊業者的手機上網加值服務,包括大眾電信台灣大哥大東信電訊諾基亞等,最近一個月的用戶數大增,最高成長逾120%,在不景氣的通訊市場中一支獨秀。手機門號系統業者預估,國內行動上網加值服務用戶數在為期三、四個月的暑期檔中,可增加25%至30%,新增約4萬個用戶,年齡30歲以下的年輕族群、學生與社會新鮮人將是三大主要客源。行動交友、簡訊收發與手機娛樂內容下載則是熱門的加值服務項目。

全球包括台灣的行動通訊市場經過最近三年的成長高峰期後,目前無論手機或門號需求都接近飽和,行動上網與加值服務今年起取代手機及門號銷售,成為業者追求用戶數成長、開拓新營收來源的「兵家必爭」之地。在行動通訊業者大打廣告、行銷與促銷戰的帶動下,國內年輕手機用戶對行動上網服務的接受度日漸提高,包括簡訊及電子郵件收發、圖案及鈴聲下載、遊戲下載、行動銀行、生活資訊查詢等服務的使用頻率快速增加。

大眾電信指出,配合暑假旺季來臨,本月起將陸續推出20多種新的加值服務項目,暑假結束前預定共推出100多種全新的行動上網服務,手機遊戲與網頁設計將是開發主力。台灣大哥大表示,上月推出手機交友付費加值服務後,至今已累積近7萬個會員用戶,以年輕族群為主,暑假檔期會員數估計將倍增,每年可為其帶進數億元的營收。東信電訊的手機交友加值服務至今也累積逾3萬名會員,主要用戶年齡層介於18歲至25歲。台灣諾基亞表示,配合暑假來臨將與大宇科藝百代等合作夥伴推出更多新的付費加值內容,搶攻學生與年輕用戶市場。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