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病毒Goner肆虐 快速蔓延17國

記者/吳珮琪

網路族注意了!利用ICQmIRC(網路即時聊天程式)等即時通訊軟體,以及電子郵件散佈的「消散」病毒(WORM_GONE.AW32 Goner A@mm),台灣時間4日晚間11時發現,不到半天時間,已讓歐美大陸陷入一片病毒散播的恐慌中,由於傳播速度驚人,防毒廠商都已進入高度警戒狀態,也提醒電腦使用人,切勿執行電子郵件標題為「 Hi 」,附加檔案名稱為「GONE.SCR」。

正在全球各地快速散佈的「消散」病毒,相對於之前出現的幾隻病毒,它的信件主旨、內容、附加檔都是固定的,很好辨認,但病毒廠商卻不約而同地將其視為高危險傳播者。賽門鐵克表示,一旦上當打開內藏病毒的附加檔案,病毒不僅會關閉正在使用的程式、刪除硬牒內的資料,還會試圖破壞防毒軟體,並立即傳送到通訊錄內的其他郵件地址,塞爆郵件伺服器,也會利用 ICQ 自行散播,或是利用 mIRC植入後門程式發動拒絕服務攻擊(DOS)。

趨勢科技表示,如此電腦病毒的信件主旨為「Hi」的電子郵件,介紹一個新螢幕保護程式,它的內容為「How are you ?When I saw this screensaver, I immediately thought about you, I am in a harry, I promise you will love it!」 (你好嗎?當我看到這個螢幕保護程式的時候,我立刻就想到你,我賭定你會愛它),它的附加檔案則為Gone.scr。這是一隻傳播相當快速的病毒,預料會對企業網路造成極大的威脅,趨勢科技已經在美國及歐洲等地接獲多起中毒案例,全球企業網路遭受此病毒感染的災情尚在統計中。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