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廣告正發燒 先要許可再行銷

記者/黃舒彥

『嗶…嗶嗶….』有簡訊!當你的手機收到正想得到的廣告內容或折價券時,別訝異,這正是新行動商務時代來臨的風貌。越來越多的企業利用手機隨身攜帶,無遠弗屆的特性,針對目標消費者以傳送簡訊的方式進行一對一的行銷攻勢。根據易利信的調查,年輕族群對於這種行銷手法並不排斥,而企業也開始將電子郵件於企業e化的行銷應用模式轉移到無線平台上。

即時性,能夠促使雙向互動,以及快速整合資料庫的特性,使得行動簡訊(SMS
/ IM
)充分發揮直效行銷的優勢,針對個別客戶的喜好與回饋,在最短的時間內提供差異化的服務,等於是做好顧客關係管理最基礎的一環。如果能精準得滿足消費者的需求,不但能增強顧客滿意度,更有意義的是,愉快的使用者經驗將給予企業更多的空間去發揮創意,提高附加價值。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許可行銷」的概念。據研究調查,百分之四十以上的人不希望收到垃圾郵件,相信換作在手機上,使用者可能更容易被激怒。所以,儘管行動廣告的市場看似潛力無窮,但也需格外珍惜,避免濫用下的反效果。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