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頻上網的時代 速度越跑越快

記者/黃舒彥

高速率寬頻上網的時代來臨了!近日推出的高速率1.5Mbps非對稱式數位用戶迴路〈ADSL〉將使得中華電信台灣電訊和信超媒體數位聯合電信等網路服務提供者(ISP再起戰場,搶攻寬頻市場商機。

現階段業者仍是以低價促銷的手法,企圖在最短的時間內吸引企業用戶的目光。打著低價格與高速度的雙重旗幟,中華電信表示新一代的ADSL比之前的下載速率快上兩倍。在價格方面,上網90個小時,月租費訂為1,100元。若是舊的中華電信ADSL用戶想要升級,無須置換家中設備,只要改變軟體設定即可。而數位聯合準備於十二月中旬跟進,以不限時數上網,月租費為1,199元為號召;至於和信超媒體,則是以月租費999元的誘人價格,期望搶得市場先機。

然而,由於景氣不佳,1.5Mbps高速率寬頻的加入,或許可以刺激ADSL市場,但是究竟能在寬頻技術日趨成熟的條件下,帶來多少的利基,仍是許多ISP業者質疑的地方。尤其在幫助既有顧客成功地轉移至高速率的寬頻服務方面,確實需要時間。再者,
客戶在使用上是否真有如此高速率的需求,而新價格是否能適切反映此服務能帶來的附加價值,都是業者要思考的課題。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