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月人氣紅不讓

記者/王偉臣

資訊月開鑼,人氣強強滾,首日碰到選舉投票日,只有6萬多人次參觀,但第二天卻倍速成長到11萬人,累計兩日已湧入17萬人,現場人山人海,擠的水洩不通,會場人員也盡心調整動線,儘管如此,還是招致不少民怨。由於經濟情勢持續低迷,整體買氣依然不旺,參觀人潮中以詢價者居多。資訊月展覽是最近兩年才從台北世貿中心(展一館)擴張到展覽二館,政府主題館都放在展一館,但二館的精采程度並不遜於一管。

數位像機、筆記型電腦、液晶螢幕以及Pentim4搭配Windoows
XP
作業系統為本次資訊展的焦點商品,因應經濟不景氣,能賺多少現金算多少,以往通常得等到展期結束前兩天才有的特價促銷活動,電玩、軟體業者在今年資訊月第二天就祭出了,有遊戲軟體公司推出大福袋1千元、小福袋5百元,就看消費者本事,能裝多少套,統統帶回家,也有商用軟體一元起標促銷,許多影片光碟3100元,讓消費者直呼賺到了。

此次參展的硬體及電腦週邊廠商,其產品價格並未如預期的,以較低的價格來吸引人潮駐足圍觀,因此,並沒有大幅的價格折扣,這點,可能要讓貪便宜的消費者失望了。本次台北資訊月,將展覽至九日為止,預計將吸引大約六十萬人次的民眾參觀。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