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網情定大中華進軍線上遊戲

記者/王偉臣

新浪網SINA)總部即將搬家了,由美國加州遷移至中國大陸的上海,這個計畫預計將在明年一月時付諸實行。主要原因是大陸業務不但佔新浪網八五%,同時成長可期。身為華文最大入口網站的新浪網,將以台灣、香港及中國大陸的大中華地區為腹地,並與因思銳集團結盟,進入線上遊戲、寬頻影音市場。

近年來,中國大陸經濟力量崛起,令人刮目相看,台、港兩地網路市場太小,讓新浪網必須做出這樣的決定,根據了解,新浪網再上海一個月所接獲的訂單,就已超過台灣訂單一年的總合,市場規模相當的大,新浪網本季預計將會有不錯的成績,主要是拜華東、華南大幅成長之賜,一個月營收都由一百多萬人民幣成長到七、八百萬人民幣左右。

因思銳集團已與韓國多家公司達成合作協議,簽下近30多款的線上遊戲代理權,再加上韓國KBS子公司Ghem
TV
的授權,目前擁有高達1,100種以上的遊戲軟體代理權。新浪網未來希望在遊戲、韓劇及娛樂事業部分,在大中華地區有所斬獲,創造利潤,兩家公司一拍即合,而有了這項合作計畫。初期將先以韓國即時對戰遊戲X坦克Online的線上遊戲,進軍中國大陸的線上遊戲市場。

在全力開發大中華市場與進軍熱門的線上遊戲,兩項利多因素之下,新浪網未來榮景可期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