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命運的拉鋸戰!!

記者/李喬光
整理報導
 

針對軟體業巨人微軟(Microsoft)公司是否以Windows軟體非法壟斷市場而引起美國十八個州聯名控告微軟公司違反反托辣斯法的爭議,已進入法院進行審查,並延宕多時一事,上週微軟公司與負責反托辣斯的官員擬訂出一套和解的辦法,並在日前美國司法部已經與微軟達成了和解的共識,但是聯邦法庭在針對此項協議舉行調查庭後,出現了反對與贊成的州數各占一半的結果。

反對這次和微軟公司的和解協議的九個州分別是佛羅里達州、麻薩諸塞州、愛荷華州、加利福尼亞州、哥倫比亞特區、明尼蘇達州、堪薩斯州、西維吉尼亞州、猶他州、以及康乃狄克州等,都決定繼續上訴到底。至於拒絕和解的原因有許多,包括:「協議中並未針對微軟非法使用其壟斷力破壞革新技術上,提出適當的解決辦法」、「要有強有力的辦法來制止這個軟體巨人再度胡作非為,以建立一個公正的市場,公平競爭,並提供更多選擇給消費者。」持反對意見的九個州的檢察長堅持要微軟做更多的讓步,否則不會放棄對微軟做更嚴厲的制裁。

在這之前美國的法院裁定結果大致上是維持一致的,亦即:微軟確實有非法壟斷的行為,但推翻要求微軟分家的裁決。這個舉世矚目的軟體業巨人最後的結果如何,確實是一個難解的結。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