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將與中國電信聯盟!

記者/張彥清


中華電信數據分公司,日前已在北京、上海和廣州等三地,與中國電信進行網路測試,預計將於十一月底和中國電信簽定IP數據網路互連合約,且於明年初開始提供海峽兩岸的VPN服務。另外,東森寬頻電信於第二季在國內推廣MPLS(多重協定標籤交換技術),也欲將觸角擴及海外地區。

而由於中國電信和中國網通在大陸所佈建IP骨幹網路,都是採用MPLS的架構技術,因此Hinet和中國電信在北京、上海和廣州等地所進行的網路測試,也都是使用MPLS架構技術。此外,由於中國電信集團北京分公司旗下負責東北和華北地區,上海分公司則統管華中、新疆和西藏等地區,廣州分公司則轄有華南地區,一旦雙方完成測試,簽訂互連合約之後,中華電信將可在其他民營固網業者之前,於明年初全面提供大陸台商VPN服務。

MPLS是最新的網路架構技術,可在路由器上將用戶資料封包轉變成標籤(label)的方式傳輸,除了可以保證網路傳輸速率、強化資料傳輸過程的安全性、穩定的傳輸品質(Qos)之外,也可以使語音通話的品質得到保障,是目前電信相關業者搶進市場的熱門技術。

東森寬頻電信指出,東森的VPN服務是整合IP網路和MPLS技術,用以取代企業用戶現行使用的電話總機系統(PBX)、傳真和數據網路系統,用戶只需使用簡單的終端設備,便可完成企業內外通訊的所有要求。而且,用戶所有的VPN機制都在服務供應商的電信機房內設定,不需額外採購VPN的設備,免除了傳統網路設備的維運和人力成本。在接續第二季推廣初期針對台灣島內用戶提供服務之後,目前也有意將服務擴展到國外地區。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