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友好 樂天集團與PChome結盟合作

記者/杜佳鴻

日本樂天集團PChome(網路家庭)於14日宣佈合作,預計將攜手打造跨境·便捷的的網路應用服務。雙方利用各自擁有的大量會員數推動顧客忠誠計畫,同時建立樂天超級點數與P幣兌換機制,串連雙方於數位內容互動上的結盟。

■樂天集團與PChome跨足合作,將增加台日電商合作新契機。(截圖自/台灣樂天官網

PChome為第一家於台灣證交市場掛牌的電子商務公司,提供B2CC2C等各種不同型態的電商服務以及支付工具,如:國際連Pi拍錢包等服務。而樂天市場在台灣的發展業務從單一轉多元,目前旗下業務包括樂天市場樂天旅遊樂天信用卡樂天Kobo電子書Rakuten
Insight
線上問卷調查等不同服務的生態圈。

隨著台灣與日本旅遊人數穩定增漲下,PChome與日本樂天雙方都有一個共識,儘管各自於在地市場皆能提供良好的服務,但當台灣或日本旅客於雙方地區消費時,依然還有許多需要補足的空間。彼此堅持「滿足台日兩地消費者在跨國旅遊的消費,能夠跟在本國一樣順暢便利」核心合作理念。

在未來,PChome和樂天除了點數可相互累積使用外,也將同步擴展台灣和日本間的跨境線上交易,台灣消費者將可透過PChome旗下的露天拍賣,與日本同步跟隨流行、通過中文界面無障礙購買、產地直送的跨境電商服務等等。透過這次的合作機會,未來將有機會拓大台灣與國際的電商業務。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