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信超媒體網路頻寬大躍進

記者/劉康仁

網際網路服務(ISP)業者為了搶食寬頻用戶,除了力行異業結盟策略以外,也不斷加碼投資頻寬設備,進而改善連線速度與傳輸品質。Giga和信超媒體十一月起將正式啟用一條連往美國的STM-1海纜線,這條頻寬高達155Mbps的海纜線是由Giga向中華電信承租,但不需與其他ISP業者分享頻寬的專屬纜線。

Giga執行長張瑞展表示,有了這條連美海纜,近十萬會員的Giga寬頻用戶連網速度將比以往快兩倍。此外,由於國際海纜業者陸續進駐台灣市場,進而致使ISP業者擁有更多的選擇,連外頻寬的成本也相形大幅下降,有鑑於此,Giga除了與中華電信承租STM-1作為連美的專屬國際海纜外,未來也將會透過各種方案,反應到消費者身上。

根據國科會九月份公佈之「台灣寬頻網路使用行為調查」顯示,不論使用ADSL或Cable Modem寬頻上網,尖峰時間容易塞車一直是用戶最困擾的問題,其次就是連線速度。由此證明,若寬頻上網業者能夠提高網路連線的速度和品質,將可有效提昇用戶滿意度。

島內頻寬的部份,也在同步進行擴增計劃。月底,Giga擁有之島內頻寬將超過2.5Gbps,不論在總頻寬數或用戶平均連線速度上,均可大幅提升。其中與TANET互連的部分將於10底陸續完工,目前包括台大中山成大中央均已完成互連工程,而交大中興中正則尚在進行中。屆時,平均每萬名用戶之國內頻寬將達263MbpsGiga並計劃在2001年年底前再增加1Gbps以上的島內頻寬,將可進一步提升用戶連線品質。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