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Cam發飆 電腦族小心!

記者/張彥清

曾在今年七月份出現的SirCam(思坎)電腦病毒,也將在今(16)日首次發作,極可能刪除電腦硬碟內的任何資料,造成重大的危害,請電腦族小心因應!

從今年七月下旬發佈至今,SirCam在網路世界已流竄超過兩個月的時間,這種病毒會竊取受感染電腦系統中的個人文件,並將這些文件在網路中散佈。而且,這種病毒還會隨機選擇一些受感染的電腦,然後將其硬碟內儲存的內容全部刪除。而SirCam會任意選取My
Document裡的資料做為寄生擴散的特性,不但會使得感染電腦災情逐漸擴大,還會造成個人私密資料外洩的危機。


賽門鐵克指出,SirCam的發作日在十月十六日,但是這個日期它並不一定會有所行動,不過SirCam一旦有所動作,將使得電腦C碟內的資料損害。而賽門鐵克也表示,網友最好先將電腦做一次安全健檢,除了要更新防毒軟體之外,也應做一次徹底的電腦病毒掃瞄,才能安全防毒!

而賽門鐵克與趨勢科技也都提供線上防毒、掃毒以及清除病毒的功能,都是相當方便的功能,提供給網友使用!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