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安全企業趨勢

記者/楊舜慧 
整理報導

企業間網路(extranet)相關活動去年在全球各地都蓬勃發展﹔今年預料成長會更加快速,建置可靠安全的企業間網路架構的壓力也會與日俱增。結果使然,企業急需選擇一套適合的技術,來鑑定遠端使用者、提供遠端使用者針對網路應用程式以及資料集之類資源的授權、管理以及稽核不同使用者人口以及不同的目標平台。

去年年中網路泡沫化,導致年底多家具有研發實力的的網站窮則變,端出了轉型之計。網站轉型為軟體提供商,不僅關乎技術水準,市場連動性因素更是密切。由於目前轉型提供軟體服務的網站,多朝ASP、B2B2B、B2B2C模式,若採ASP模式,在安全不足加上觀念未成熟,成功的機會並不大,而若提供廠商進行B2B、B2C,雖有自身的失敗經驗為前車之鑑,但客戶的不信任加上大環境因素,仍是敗筆之因。

企業將使他們在管理安全服務以及特權管理產品則將會蓬勃成長。就組織層面而言,管理的安全程式將會逐漸興起﹔這將是企業間網路成功發展的重要契機。而安全焦點的核心也將逐漸轉以人和政策為本,而非技術。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