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2000普及速度慢微軟連帶受累

記者/劉丁己

        軟體界巨人微軟的弱點現在愈來愈明顯了。該公司46%的營收來自桌上型電腦應用程式,而其中又以各種版本的Office套裝軟體占絕大部分。然而,上週四微軟令人意外的發布獲利預警,顯示了現實的恐怖一面:Office
2000銷售量不如預期,主要是受到視窗2000普及率不如預期的拖累。

        市場分析師表示:「大眾只有在升級軟體或作業系統時,才會購買新版本的Office軟體。但Office的功能不足以說服大眾升級會更好。」微軟原本寄望視窗2000的銷售量可以拉Office一把,但今年一整年視窗2000和視窗2000專業版的採行率落後進度。早在視窗2000在2月上市時,市場便預測今年底視窗使用者將只有15%到20%會轉換到視窗2000,但現在市場調查人員估計轉換率可能少於10%。許多分析師如今預測明年上半年視窗2000的普及率仍將呈現成長遲緩現象,部分原因是由於美國境內個人電腦銷售量和大規模經濟成長減緩所致。多位分析師認為,隨著美國個人電腦銷售量走下坡,以及視窗2000升級速度不如預期,微軟目前正面臨短期危機。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