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問問進攻台灣市場 主打在地商機

記者/蔡馨儀

中國大陸人工智慧公司出門問問 (Mobvoi) 於4日宣布進軍台灣市場,專攻於B2B的生意,目標為成為台灣第一AI科技公司。像今年6越遠傳電信推出的「遠傳問問」,其中音箱中最關鍵的核心語音助理,就是由出門問問一手打造;出門問問也是Google的合作夥伴,該公司為Wear OS智慧手錶系統提供中文語音助理。

■ 遠傳問問主打「你開口問就回答你」,其中AI技術為出門問問提供。(截圖自/遠傳問問官網)

出門問問成立於2012年,主打人機互動產品,生產設計把AI軟體和硬體結合的裝置,如智慧手錶、無線耳機、智慧音箱,或是車載系統。而在歷經六年,出門問問在全球已有八百多名員工,且獲得多家企業投資,如Google、紅杉資本福斯汽車集團等。

出門問問創辦人兼CEO李志飛表示,台灣智慧型手機滲透率非常高、達70.4%,排名亞洲第三,且台灣的行動數據使用量非常高,平均每張SIM卡每月行動數據下載量達10.7GB,位居亞洲第一,讓出門問問判定台灣對人機交互的需求商機龐大,因此決定落地台灣,搶攻「本土化」市場。

除此之外,也有許多企業推出各種語音助理,例如Google助理推出兩年後,搜集夠多資料、做了夠多機器學習,在今年10月推出「台灣中文版」的Google助理;獵豹移動就和台灣雪豹合作,建立台灣人常用的發音詞典,也會更新台灣網路搜尋熱詞,將熱門詞彙訓練至獵戶語音系統中。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