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特迪士尼推Disney+ 正式進軍OTT市場

記者/李祐萱

華特迪士尼 (Walt Disney Co., DIS) 於8日盤後舉辦財報法說會。執行長Bob Iger在會中宣布,將正式進軍串流影音市場,推出名稱為「Disney+」的影音平台,其預計於2019年年底前上線,正面迎擊Netflix及其他串流影音 (Over the Top, OTT) 巨頭。

華特迪士尼與Netflix從2012年起簽訂授權合約,但自前者收購21世紀福斯 (Twenty-First Century Fox),並於明年停止授權合作後,所有迪士尼的影音內容都將從Netflix下架。而為了因應上述情況,華特迪士尼將推出自有的OTT平台Disney+來吸引閱聽者觀看,進而賺取利潤。新推出的Disney+內容將包含Marvel新作,以及星際大戰 (Star Wars) 系列作品,未來迪士尼原創電影也會在該平台上架。

■ 華特迪士尼推Disney+整合旗下各類IP資源,進軍串流影音市場。(截圖自/Disney+官網

作為目前全球最大OTT平台,Netflix在2017年訂閱用戶已達1.11億人,根據市場研究公司eMarketer估計,到今年年底, 單在美國觀眾人數就可能突破1.47億。其次,另一網路巨頭亞馬遜同樣擁有8870萬觀眾,迪士尼想要透過Disney+提高其在該領域的市佔率,或需要耗費較大成本與Netflix、Amazon Prime VideoYouTube等深耕已久的OTT平台進行競爭。不過考量到迪士尼擁有多元化業務,包括主題公園、郵輪公司和規模可觀的傳統電視部門,其皆可成為Disney+進入串流媒體領域的後盾,而良好的財務狀況亦有助於消化虧損。

Bob Iger表示,Disney+將以品牌為中心,平台上至少會有5個頻道,包括迪士尼、皮克斯、星際大戰、漫威及國家地理頻道,定價上也會比其他競爭對手更具優勢。未來也將推出更多符合闔家觀賞的娛樂節目內容,藉此吸引更多家庭、青少年或兒童觀看。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