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Mo Scooter歡慶兩周年 共享電動機車騎進新北

記者/李祐萱

在台灣提供共享機車服務的WeMo Scooter威摩科技於24日召開兩週年記者會,宣布在台營運兩年來旗下會員已達7萬人,將於月底迎接第100萬次騎乘。並加碼挑戰於今年底達10萬會員數,投車規模也從目前的2000台擴增到3000台。

■WeMo Scooter歡慶兩周年,月底將迎第100萬次騎乘。(截圖自/WeMo Scooter官網

WeMo Scooter 採用車種為光陽Candy 3.0電動機車,WeMo創辦人兼執行長吳昕霈表示,選擇該種車型是因為品質已達到穩定,且單一車種在管理上較為方便,未來拓展到其他國家或城市,也會視當地市場選擇適合的車款。針對光陽推出 iONEX 車能網,未來會不會與之合作?技術長鄭捷表示,等到光陽將換電系統營運到成熟之時,才會考慮進一步合作。因光陽的Candy 3.0電動機車不是單純的「Plug & Play」隨插即用,而是需要重新配線,一旦要配合光陽 iONEX,系統就必須要重新調整。

與無樁式共享單車品牌 oBike 相同,WeMo Scooter沒有固定站點,民眾必須下載應用程式 (App) 並自行找尋鄰近停放的車輛租借,租用完畢後,只需要停在合法的停車格中,WeMo便會幫忙支付停車費用。依靠機車內的「黑盒子」,該技術能蒐集到定位、騎乘里程與速度的數據,甚至電池出現異常,都能即時回報給 WeMo的後勤團隊,提供相應的服務。另外,當有人通報車輛亂停、違停,團隊也會即時出動,協助車輛歸位,也就能減少oBike當初最為人詬病的隨處亂停現象。

WeMo Scooter日前宣布,服務範圍已涵蓋台北市全區,預計於明年第一季拓展至新北市板橋。吳昕霈表示,希望將台北的成功模式複製到台灣的其他城市,更希望在三年內進軍東南亞及歐洲市場。而北市府近期也將與WeMo Scooter 簽訂合作備忘錄,希望由台北市政府成為智慧綠色運輸的領頭羊,讓市府員工無論公事出勤或假日通勤,都能利用綠能共享機車服務,吸引更多人加入以租代買、零排放與污染的智慧電動機車行列。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