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技史第三大併購 IBM收購Red Hat

記者/盧怡撰

IBM於28日宣布,以每股190美元(約合新台幣5900元),總價值340億美金(約合新台幣1.05兆)收購全球最大的開源軟體公司Red Hat紅帽。Red Hat為一家Linux(開源操作系統)分銷商,專精於營運數據中心的伺服器軟體。IBM將以這次的收購作為擴展雲計算產品的下一步。

■ IBM收購開源軟體公司Red Hat。(圖自/ IBM官網

在雲科技逐漸成熟下,混合雲架構是許多企業發展的面向。IBM近年也因應多雲戰略,積極和公、私有雲廠商合作,擴增混合雲解決方案,滿足多種業務和 IT 需求。如簡化雲端管理、整合参與系統和記錄系統等……將業務應用程序轉移到混合雲中,提取更多數據並優化供應鏈到銷售業務的每個環節,擴大自身混合雲的服務多樣性與完整性。

IBM執行長Ginni Rometty表示:「IBM的目標在於成為全球排名第一的混合雲提供商,為企業提供開放雲解決方案並提供全面的雲價值。」此次收購後將在跨雲環境下致力於加強IT環境的安全及可攜帶性。同時也會往延續Red
Hat的開源營運傳統,升級產品的技術及守備範圍。並通過專利承諾,保留Red Hat獨特文化,致力於開源自由的持續。

除了IBM外,各大科技企業也持續進行混合雲的市場布局。Salesforce於今年3月收購MuleSoft微軟於6月將GitHub納入麾下;ClouderaHortonworks也於3日通過合併案。由此可見,開源是今年科技業最大的併購主題。IBM此次的大型收購動作將對混合雲市場的決心展露無遺,但在花費掉近兩年半的自由現金流,以及強大競爭者微軟、亞馬遜佔有先進優勢的情況下,IBM是否能在既有廠商寡佔的市場上打開新的局面,令人拭目以待。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