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bit推出Fitbit Care平台 針對企業進行B2B合作

記者/劉嘉馨

可穿戴式裝置廠商Fitbit於20日推出一款名為Fitbit Care的服務平台。該平台除了提供一般用戶使用外,亦針對企業用戶提供團隊健康計劃、個人活動目標管理等功能。

Fitbit Care平台主要配合Fitbit Plus App來記錄各項活動數據,像是睡眠週期、活動頻率、心跳率、藥物使用情形等。企業用戶除了可以方便掌握自身健康狀態,Fitbit裝置也將在紀錄生理數據之餘,根據用戶生理數據進行健康指導(亦包含提供罹患高血壓、憂鬱症等疾病之員工有效協助),進而創造員工福利。此外,企業也能夠透過此平台建立員工健康計劃,實踐數據共享和經驗交流,輔以任務挑戰來激勵團隊表現。

▪ Fitbit推出健康管理指導服務,目標轉向醫療產業發展。(截圖自/Fitbit官網)

Fitbit Care平台瞄準企業用戶進行B2B合作,Fitbit方面表示,此平台目前已有超過1,600個企業與Fitbit合作建立員工健康管理規劃。值得關注的是,Fitbit於5月1日宣布與Google合作,將採用Google雲端運算服務,目標是使醫療院所間方便共享用戶健康資料,並與電子病歷 (Electronic Medical Record, EMR) 結合,如此使醫師掌握更多病患信息,增進數位醫療方面的發展。

市調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
近期發表的報告指出,縱觀穿戴式裝置於2018年第二季市場的表現,蘋果手錶
(Apple
Watch)
目前市佔率仍排名為第一,其佔全球智慧穿戴裝置出貨量的41%,但比去年同期下降7%。而市佔率排名第二的則是Fitbit,其市佔率從去年同期的8%上攀至21%,可看出Fitbit與蘋果之間的差距正在縮小,至於跨入醫療產業能否繼續增加Fitbit更多的優勢,仍有待後續的市場觀察。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