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注入AI新功能 升級內容與安全性

記者/盧怡撰

微軟於13日宣布,結合人工智慧與雲端技術的Azure影片索引器服務正式上線。新功能除了能自動幫使用者分析影片元素,也能搭配遷入式套件與其他應用程式整合,讓用戶更精準地規劃工作流程,也在提高工作生產力之餘保障儲存內容的安全性。

歷經大規模內部重組計畫後,微軟將發展重點放在人工智慧,增設體驗與設備部門 (Experience & Devices) 及雲端運算與人工智慧部門
(Cloud + AI) 。其中,新發佈的Azure是一大亮點。系統搭配機器學習模型,不僅可以處理聲音及視覺資料,辨別該影片的議題與內容,也能自動分析使用的語言,用戶上傳檔案時不需要再手動選取。

■ Azure影片索引器正式上線,能自動偵測語言與情緒。(截圖自/微軟官網

團隊協作的趨勢讓用戶在網絡上的互動更為頻繁,為了提升協作效率,微軟在系統中融入AI,並結合Azure 雲端認知,提供情感分析、關鍵字及影像辨識服務,讓用戶在線上可以隨時檢閱相關檔案以及已執行的項目。除此之外,應用Outlook 行事曆的會議通知,搭配檔案連結系統,在會議中分享檔案給共同參與者,藉此快速地共享網路資源,協助用戶更精準地規劃工作流程、提升效能。

隨著數位轉型,用戶也逐步將資料儲存於雲端系統,但網路攻擊事件頻傳,資安問題也備受關注。微軟全球資安技術長 Diana Kelley 表示,傳統資安部署模式已趕不上日新月異的攻擊手法。微軟透過整合 Windows Defender 防毒軟體,結合AI與機器學習,運用人工智慧執行大數據分析,對於可能的威脅執行即時的回報,進而阻擋或停權,並提供進階資訊協助調查,避免威脅再次發生。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