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再戰日本 與Fuji Taxi Group合作

記者/蔡馨儀

Uber與日本名古屋計程車業者Fuji Taxi Group合作,於6日起用戶可以在名古屋市使用 Uber 預訂計程車。Uber過去曾因日本法規規定,未具備計程車執照的車輛共享平台不可營運,而在2015年退出日本市場,這次推出的服務是回歸日本市場後的第一筆合作案,也是該公司在退出中國、東南亞後,在亞洲市場邁出的一步進展。

名古屋為日本第三大城市,也是日本計程車業最發達的市場之一。Uber與Fuji Taxi Group公司達成合作協議之後,扮演服務媒合平台的角色,用戶可以在名古屋市使用 Uber 預訂計程車,而Fuji Taxi Group則是車輛營運與提供者,目前旗下擁有350 台計程車,總占名古屋市出租車總量的 5%。

■ Fuji Taxi Group在名古屋地區已營運 60 多年。(截圖自/Fuji Taxi Group官網)

過去因為日本對租車業務有嚴格規定,禁止私家車進入商業營運,讓Uber在日本一直無法擴大規模。Uber亞洲業務負責人Brooks Entwistle表示,透過這次與Fuji Taxi Group合作,可以對外界展現計程車業在加入Uber平台後,持續提升業績及業務量,藉此提高其他公司的合作意願。

而Uber除了與計程車業者合作,還計畫推出Uber Cash儲值帳戶功能,讓用戶可以用來支付Uber的各種服務,包括Uber車資、Uber Eats、共享單車JUMP Bikes等,透過Uber Cash整合該公司各項服務支付便利度,希望提高用戶使用意願及便利性。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