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loud聯手區塊鏈新創 將推出區塊鏈工具包

記者/蕭子睿

日前Google總公司Alphabet總裁謝爾蓋·布林 (Sergey Brin) 表示,或許Google似乎已經錯過把握區塊鏈技術的最佳時機,然而Google於24日宣佈Google雲端服務,將支援以區塊鏈為代表的分散式帳本技術 (Distributed Ledger Technology,簡稱DLT) ,此舉可以幫助企業降低DLT的技術開發障礙,加快導入區塊鏈的速度。

■ Google Cloud首頁介面。(截圖自/Google雲端官網)

Google Cloud這次聯手兩間新創區塊鏈公司,與Digital Asset推出區塊鏈工具包,通過Google Cloud服務提供軟體開發套件 (SDK) ,使開發人員能夠在  Google Cloud上測試、構建區塊鏈應用程式,不必自己獨力編寫整個平台。而另一個合作夥伴新創BlockApps,則可幫助企業快速在Google雲端上打造企業區塊鏈平台。

Google Cloud的金融服務平台主管Leonard Law表示不僅在金融服務業,DLT讓許多產業展現出使客戶受益的巨大潛力。而對於Digital Asset來說,期望藉由這次與Google Cloud共同合作,能讓更多開發者使用它的數位資產建模語言  (Digital Asset Modeling Language,DAML ) 平台即服務 (PaaS) 程式,該程式現在可以通過Google Cloud的Orbitera應用程式市場獲得。

Google發布的消息中,也包含宣布Google雲端市集下半年將整合基於區塊鏈開源項目Hyperledger Fabric和乙太坊的應用程式。事實上,區塊鏈即服務 (Blockchain-as-a-Service,BaaS) 在近兩年一直是各企業服務商所爭搶的大餅,紛紛將區塊鏈整合自家雲端服務基礎建設,希望藉此減少大量開發區塊鏈的基礎工作,也期望能扮演導入區塊鏈的顧問角色。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