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ay推新功能 一機掌握P2P支付、票券管理

記者/呂姿穎

Google於11日宣布將整合Google Pay與Google Pay Send,未來用戶可以透過Google Pay進行P2P (peer-to-peer) 支付,讓付款及分帳更加方便和自由,也能將它視為票券管理工具,藉由Google Pay購買數位化機票、演唱會門票後,只需拿出手機即可省去所有紙本物品,輕鬆享受生活的便利。

■ Google Pay與Google Pay Send整合,實踐P2P轉帳功能。(截圖自/Google blog

早在今年1月Google就將Android Pay與Google Wallet合併為Google Pay,藉此達到簡化付款流程與優化使用體驗的目標,如今又整合Google Pay與Google Pay Send,實踐P2P轉帳功能,用戶能直接利用Google Pay向親友轉帳或分帳,不過,此功能需綁定銀行帳戶,若想在其他國家或地區開放使用,還是必須經過當地的經管機構批准。

另外,Google Pay中的Passes則是進行票券管理的地方,目前已支援Ticketmaster和Southwest的票券,未來則計畫納入Eventbrite新加坡航空西班牙伏林航空等。用戶透過Google Pay購買演唱會、活動門票或是機票後,只需出示手機裡的虛擬票券即能順利暢行,簡單步驟管理票券,再也不怕找不到。

除了可在Android系統中使用Google Pay服務外,也能藉由連網方式管理網頁、iOS裝置中的Google Pay開銷或購買項目,如果在其中一處更改個人資訊或支付方式,其他平台上的資訊也會同步更新。雖然此一新功能僅先開放美國用戶使用,但日後也會在英國推出P2P轉帳功能。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