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攜手PayPal 搭車不再僅限信用卡支付

記者/陳亭瑄

Uber的出現讓乘客有更多選擇,更為生活帶來不少便利,但也一直備受爭議。此外,只能使用信用卡支付車費,可能會流失不能辦卡的學生族群,以及不熟悉使用應用程式 (App) 綁定信用卡的長輩族群,因此Uber於12日宣布與PayPal旗下的Venmo行動支付合作。

■ Uber與Venmo支付介面。(截圖自/Uber官網

透過此次的合作,對Uber而言可以提升搭車的人數,讓沒有信用卡的乘客在未來也能透過手機支付的付款方式搭乘,Uber支付合夥人Marco Mahrus表示,由於我們的許多車手和食客已經轉向使用Venmo作為向朋友支付最後一次乘車或用餐費用的方式,我們很自豪能夠在我們的應用程序之間建立一個無縫且易於使用的連接。

同時PayPal也能藉此合作提升用戶數量、並在數字支付領域領先同業。雖然過去也曾與GrubHub等知名外賣服務合作,這次將支付版圖拓展至搭車市場,為業務發展帶來重要的提振作用。PayPal首席運營長Bill Ready表示,新增Venmo作為Uber和Uber Eats之間的支付方式,進一步推動了我們的使命,即為我們的客戶提供重要的服務支付方式。

此支付新服務幾週內將先開放美國的用戶使用,未來則會推行至其他地區,用戶只要留意Uber和Uber Eats的應用程序通知,就能即時掌握最新消息!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