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推出免費版Teams 企業內部溝通更便利

記者/簡愉芬

微軟(Microsoft)近日推出免費版企業協作通訊服務「Teams」,提供即時通訊、檔案分享、語音和視訊通話的功能。此外,還將Office 365納入功能一同推出,創造自身優勢,與同為提供企業協作通訊服務的Slack產生差異。Teams免費版開放非Office 365付費用戶使用,即使沒有註冊微軟的Email,也可用其他Email註冊使用。

Teams平台主要功能是協助企業內部線上溝通,用戶可以建立不同專案對話視窗,或者一對一私訊。在聊天視窗中,也能夠直接上傳會議時程以及檔案等。相較於Slack,微軟Teams更整合了Office 365整套軟體,包含Word、Excel、PowerPoint、OneNote、Skype,以及其他企業應用軟體,對重度依賴Office 365的企業來說,使用Teams將更加有利。

■「Microsoft Teams」應用程式(App)介面。(截圖自/Microsoft官網

目前市場上多數的大型公司都採用微軟的生產力工具,因此微軟Teams與企業的IT系統能夠密切結合,使用上更便利。而Slack雖然也提供免費版的工具,但用戶只能搜尋到前一萬則訊息、整合10種App、5GB檔案儲存空間,且只能一對一視訊聊天。因此Slack的目標客群會以創業團隊、小型企業,以及未高度仰賴微軟Office的企業用戶為主。

除了推出免費版,微軟也加強付費版Teams的功能,像是開視訊會議時,用戶可以啟動背景自動虛化,讓遠端同事不會受到背景干擾。此外,更推出視訊會議記錄功能,會議內容能夠自動轉成逐字稿,用戶只需運用關鍵字和時間點即可找到所需資訊。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