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神同行漫畫版 LINE WEBTOON創話題行銷

記者/蔡馨儀

來自韓國的漫畫平台LINE WEBTOON於4日慶祝在台四週年,從2014年開始登入台灣,至今瀏覽次數已破36億次,成為目前台灣最多人使用的的行動漫畫平台。透過不斷創新商業模式與變現模式,已在日本,韓國,台灣,泰國,印尼和美國等市場扎根。2017年熱播的電影─「與神同行」也是由此平台的作品改編而成,成功創造話題行銷。

■ LINE WEBTOON所提供免費觀看漫畫,目前還沒有收費打算。(截圖至/LINE WEBTOON官網)

LINE WEBTOON時常舉辦原創漫畫大賽和漫畫新秀賽,扶植許多台灣本土的漫畫家,累積創作7500話左右的漫畫內容,並成功讓32位漫畫家從正式出道,如洪元建創作之《宅男打籃球》洪元建、寶阿的《水下那一分鐘》、Haohow《交換的少女》等作品,累計瀏覽量都突破千萬,也有許多作品成功躍上國際舞台,讓全世界看到台灣人的創作力。

除了漫畫之外,LINE WEBTOON還會讓高人氣的漫畫多角化發展,改編成電影或遊戲等,其中最著名的就是創造票房1.082 億美元的韓國電影《與神同行》,就是改編自 LINE WEBTOON 原創漫畫作品《與神同行—神的審判》。而台灣漫畫家也有許多正在接洽IP合作 (Intellectual Property) 的作品,未來有機會看到台灣原創作品改編成動畫電影。

現任LINE WEBTOON全球事業部總經理的金俊九表示,LINE WEBTOON發展模式除了與LINE相互合作外,就是致力於發展「變現模式」。韓國在2014年已採取「連載中付費搶先看」和「連載完付費才能看」的差異收費制度,但台灣目前已實施免費閱讀模式已久,民眾可能普遍不能接受付費制度,未來要如何增加營收是目前公司所面臨的難題。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