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限時動態加入音樂功能 提升用戶黏著度

記者/陳亭瑄

短視頻抖音興起,Instagram也推出新功能以因應潮流,於上月28日宣布限時動態可以加入背景音樂,不只增添趣味性,也讓使用者在發布限時動態時,能利用音樂表達自己的心情及感受,藉此更加貼近用戶的粉絲或朋友圈。

■ Instagram限時動態添加音樂。(截圖自/Instagram官網

音樂功能使用方式簡單,影片錄製完成後開啟下方工具列,點選音樂符號就可透過分類找到自己喜歡的音樂,或者直接搜尋歌曲名稱。加入到影片前可以試聽跟剪輯想播放的部分,甚至連播放速度都能做調整。目前提供的音樂素材都是與母公司Facebook有協定的唱片公司,像是環球索尼華納音樂等,未來也會加入更多曲目。

只要在限時動態加入背景音樂,都會顯示曲目及歌手的名稱,讓其他用戶聽到喜歡的音樂時也不必上網搜索。目前已開放部分歐美國家用戶做使用,想使用此功能前必須將Instagram更新至51版且僅限於i0S系統,亞洲地區或Android系統的用戶也即將推出。

Instagram在上個月宣布用戶數量突破10億,不斷推出新功能來保持用戶的黏著度,像是新影音平台IGTV、輕量版Instagram Lite、看完兩日內貼文提醒工具等,未來也計畫加入開放式問題選項,不再是只有二選一的投票方式,讓用戶與用戶之間有更多的互動,而Instagram也能藉此提升用戶數量。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