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不斷更新中 針對限動測試兩新功能

記者/林怡君

Instagram 為因應社群受眾特性變化萬千,近期更新功能動作頻頻,為了持續增進用戶黏著度,除了新增影音平台IGTV群組視訊聊天功能以及於限時動態中加入背景音樂外,根據外國媒體Android PoliceThe Verge表示,Instagram正在測試限時動態可發問開放式問題與固定限時動態列兩大新功能。

■ Instagram為增進用戶體驗感受,不斷更新功能。(截圖自/Instagram官網)

Instagram 限時動態可利用投票功能以蒐集追蹤者的意見,但目前僅限於開放兩個選項的封閉式問題,而為了讓使用者可以發表更多元的建議,正在針對提供用戶詢問開放式問題的功能方向發展,讓使用者能與朋友有更多的互動,且已於部分地區對於該功能進行測試。

另一方面,Instagram也正在測試固定限時動態列,當用戶在瀏覽及滑動時,能隨時觀看追蹤者的最新限時動態,不會因瀏覽其他介面而忽略最新訊息,但是對於部分用戶而言,該功能可能會產生困擾,對此Instagram表示,會進行修改及測試,讓用戶都能擁有最佳體驗。

雖然各社群平台正設法增加用戶黏著度,讓使用者能花更多時間於應用程式上,但Instagram期望IG社群能更清楚自己在程式上所花費的時間,因此正在打造工具來精準的計算使用時間,推出該工具,Instagram CEO Kevin Systrom表示時間的應用都應是正面且又意義的,而花費在網路上的時間會影響到用戶,因此他認為這是Instagram應該要正視的問題。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