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推訂閱制社團 內容付費時代來臨

記者/蘇柏銓

臉書20日宣布,未來將在現有社團 (Group) 功能中添加付費機制,透過在免費社團中建置付費子社團的形式,一方面讓願意付費訂閱的社團成員能獲得更多有價值的內容,同時也鼓勵社團經營者,讓他們能產製更多的優質內容。

■ 臉書擬推出付費訂閱制社團。(截圖自/Facebook

針對正在測試的訂閱功能,臉書於官方部落格表示,他們根據社團管理員的回饋發現,有很多管理員透過建立私人的訂閱用戶群組來幫助自己賺取額外收入,並藉此維繫和支持社團的運作,因此臉書此次推出訂閱制度的功能,一方面是簡化管理員的執行程序,透過臉書自身的工具即可提供體驗,同時也讓管理員可以節省時間,專注於製作給訂閱戶的專門內容,而訂閱戶也可以透過臉書應用程式 (App) 管理它訂閱的社團。

臉書在今年3月時曾提出,未來將更關注於和創作者的合作,並推出了Facebook Creator功能,提供創作者一條龍的服務,讓他們可以更方便的經營自己的社群,而這次的社團訂閱制度即是此概念的延伸。這項功能初期將先在育幼、教育、健康飲食等類別社團中進行測試,並依照這些社團管理員的回饋進行調整,至於價格的部分臉書尚未公布,不過在官方示意圖上可以看到一個月的價格約是14.99美元(約合新台幣454元)。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