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平台新模式 Instagram推出IGTV

記者/范鈞凱

21日於舊金山 (San Francisco) 的盛會上,Instagram公司宣布推出新的影音應用程式「IGTV」,可讓使用者上傳最長1小時的直立式影片。IGTV的建立除了提供更多選擇外,也期望拓展新的影音平台使用習慣,提高Instagram在現存影音市場的競爭力。

相較於一般的影音平台,使用者須以主動搜尋的方式前往瀏覽影片。而IGTV強調更直覺及流暢的使用模式,使用者只須以Instagram帳號登入應用程式,即會播放與用戶有關或是感興趣的影片。藉由螢幕上左右滑動切換影片,並也設有搜尋欄位,使用者可從中找尋自己有興趣的網紅或主題藉以追蹤。

■ Instagram宣布推出新的影音應用程式IGTV(截圖自/Instagram官網)

另一項特性為播放時間的設定,初期階段IGTV會依據Instagram上的追蹤人數進行裁定,給予不同使用者在影片時間上的限制,比如只開放名人等級的帳號能夠上傳一小時的影片。但這項限制會逐漸放寬,使每位使用者在影片上的時間都不受侷限。目前IGTV並不會有廣告出現,但Instagram執行長Kevin Systrom表示未來若在尋求利潤的狀況下,還是會將開放廣告列入考量。

Instagram母公司Facebook近日也有許多動作,比如在直播服務上推出問答、投票等功能,創造使用者之間的雙向互動。而隨著影音趨勢發展所推出的IGTV,提供使用者更多不同影音平台選擇,基於這些作為顯示出其建立一個新影音平台生態圈的目的,並對當前市場中的最大的影音平台YouTube造成影響。

■Instagram IGTV宣傳大會(影片/Youtube)

分享此新聞: